我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

更文喽~ ) 第二章

        领了参赛资格证的赵瑶走在面试间所在的四合院里,掏出手机与爸爸联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。可谁知,赵瑶的好心情就要被一杯豆汁儿扑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左边百因必有果,其实你的报应就是我~来右边跟我一起哔哔赖赖,不服现实跟我碰一碰~记得双击么么哒~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瑶听到这贱嗖嗖的语气 ,不由得眉毛一皱。扭头就见一个穿着白色背心,扭着屁股,右手还端着一杯墨绿色的不明液体的男孩,离自己就还剩不到一米的距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根本来不及赵瑶反应。悲剧可想而知,那杯绿色不明液体,全洒在了男孩和赵瑶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瑶本要尖叫,可声音硬是被这“传统京味豆汁儿”给憋了回去,一阵阵酸臭味在空气中蔓延开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瑶没站稳,跌坐在了花坛里,那一瞬间,赵瑶感受到屁股下的泥被压出了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与那男孩同行的还有两人,一个皮肤呈卤蛋色,一个戴着青蛙帽子。看到眼前的场景,三个人都爆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瑶一时不知应该生气,还是应该就地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顺势把赵瑶拉了起来,赵瑶一抬头就和男孩的视线对上了。接下来是更令她生气的一幕,他又扭头与更外两个男孩发出了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经意的一低头,赵瑶看见男孩身上的名牌,虽然被豆汁儿染了色,但仍能看见三个字,“四号,杨子成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往后那段参赛的日子,今日的事仿佛做了预告般,逐渐由火花走向白日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三人笑够了,杨子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,转而嬉皮笑脸地对赵瑶说:“美女,不好意思。我,我,额…隔……”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若赵瑶能够穿越回过去,那么她一定不会仅仅踹杨子成一脚,就转头就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种尴尬的境地,赵瑶是一刻都不想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老天总是喜欢开人的玩笑。赵瑶还没有走出多远,身后传来的又是一阵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走着走着身后的湿意也愈加明显,赵瑶终于想起,自己刚刚才从花坛地上爬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的窘迫并没有持续太久。转眼间的功夫,一件洒有豆汁的背心被系在腰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抬头,就看到杨子成不好意思的摸头,用只有赵瑶能够听到的声音说了句:“不好意思……”

就裸着白花花的上身跑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仅留着黑了脸的赵瑶站在原地。心里忍不住发牢骚,这小子要不要绑得这么紧啊,是傻子嘛?谁稀罕他这酸臭的背心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爸爸的车来了,赵瑶才算是走出了今日份的尴尬与气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坐在车上的赵瑶咬牙切齿。哼,杨子成是吧?你看我以后怎么让你好过!


         十六个少年即将开启新的征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些个年纪,那些个岁月。少年们赤子之心,乘风破浪。相聚,相离在分叉路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意味着光与荣,日子,路途,那么长,仰天长笑,大步流星,走着瞧吧……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)